Neoow

用户不存在。

【源藏】烟火祭.

跨年时写的源藏,怕哪天找不到了就来存个档。

---------------------------

  "半藏?"
  "少主大人--"
  "哥。"

  小麻雀在身旁叽喳乱叫,半藏再也无法置之不理,抬手抵住昏昏沉沉的睡意从床上支起身不耐烦的给了源氏一记眼刀。

   "你干什么。"

   "明天就是新的一年了,哥哥没有什么打算吗?"源氏抱着一大袋零食盘腿坐在半藏身旁,同时将薯片送入嘴里咬的嘎吱嘎吱响。"现在已经是下午了,哥你还不起床,真懒。"

  "希望你还记得我究竟是为了什么,凌晨就被下人从美梦中唤醒一直忙到两个小时之前。"撇眼一旁泛着蓝光的显示屏,半藏无视了某人一时气短被零食呛到的咳嗽声,整理好衣襟从榻上坐起。午后暖阳刺破冰冷的空气倾泄而下,鸦青色的长发被随意揽起披在肩后泛着淡淡的银白色光芒。"没人补偿我这一早上耗费的时间不说,罪魁祸首倒是挺清闲。"

  源氏脸色尴尬的挠了挠头:"这个....哥,你知道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想帮你做点事,没想到出了那么一点点小差错。"

  半藏不由失笑。也许是一时兴起,这小子昨日竟趁主人外出的时候溜进自己房间,学着他平日审阅文件的模样认真的在每一张纸上都批上了阅字,还天真的以为自己帮了亲哥哥一个大忙大晚上的来找一脸茫然的半藏讨奖励。天知道父亲看到那一整沓写着大红色阅字的报告时气成了什么样,反正他在听闻的那一瞬间就认真的思索起源氏小时候的课业是不是差到了一定程度才会让老师能下笔批的只有阅字。

  见半藏不说话,源氏以为自己又勾起半藏不愉快的回忆,正欲转移话题却张着嘴什么也说不出来,急得手舞足蹈愣是憋不出一个字。最后还是半藏挥了挥手表示自己并不介意:"我知道那是你出于好心,但如果以后你想帮忙还请事先通知我,免得又弄巧成拙。"

  "哥我就知道你懂我--"

  半藏迅速闪身,源氏只扑到了一团带着体温的被褥。半藏眼底的倦意仍未消散,小声打了个哈欠语调也染上几分慵懒。"说吧,你是不是又想到什么鬼点子了。"

  "我只是想和哥哥一起跨个年嘛,这有什么不好的。"源氏窝在被子里像个讨不到糖果的小孩,望着半藏一副可怜巴巴的神色,"好歹也是新一年的开始,哥哥都不愿意给自己放个假。"

  半藏蹙眉: "不过是跨年,又不是什么新鲜事,在家过便是了,你忘记上一次的状况了么。"他回忆起圣诞节那天源氏扯着他逛商业街时的情景。五光十色的霓虹灯,一眼望不到头的人潮,混杂着古龙水和柠檬香的化妆品气味。他们错误的走进了最热闹的商场,并在一连串错误的引导下在五个小时后浑身是汗的走出商场大门,从那以后他们再也没提起与"去逛商场"有关的任何词汇。

  "……"
  "...在家过未免太无聊了吧?"源氏伸出食指和中指比作小人模样,抵在半藏的膝盖上顺着衣袖攀爬而上,最后仿佛擒住猎物一般迅速握住半藏的手扯到嘴前吻了吻:"这次绝对不会有那么多人了,相信我吧,哥哥?"

  半藏没有甩开他的手。


  他们去了山上的神社。
  不是游乐园,不是情侣众多的公园,也不是空气中洋溢着咸湿气味的海边。半藏微喘着气踏上通往神社的最后一级石阶,抬眼时突然发现站在鸟居下源氏的身形在月影下显得那么耀眼夺目。很快源氏就注意到了落在后面的半藏,脚后跟轻轻发力跃回兄长身边,眉目间洋溢的满是自豪神采:"哥,你觉得这里怎么样?"
  "很安静。"半藏随着源氏走上参道,与自神社返回的零星几个人擦肩而过,耳边除了风声只剩下小动物窜进树丛中发出的悉索声响。视野中唯一的光亮是暖黄色的灯火,蓝色和绿色的鲤鱼旗迎风飘动,勾起他嘴角一个小小的弧度。"没想到你还有点好主意。"

  "那当然!我可是--"

  "但你有没有想过,这么晚了,神社里已经没什么可看的了。你是想站在门口吹冷风吗?"

  "不是,哥,你听我说。"源氏把半藏拉到一边,故作神秘地凑在人耳边低语:"马上就要到零点了,我想让你看的东西,只有在这里才能看到。"

  半藏无奈,只能半倚在一旁的石墩上等待源氏口中所谓的惊喜。

  晚风吹进发间,发出呼呼的声响。

  源氏趴在半藏身后的石头上,伸手去卷半藏被吹起散落在颊边的碎发,意料之中的被人无情挥开:"哥,你说我们俩多久没有这样单独在一起了?"

  闻言半藏很认真的开始回忆,抛下脑海中那些繁复的家族事物后得到的结果是自源氏半年前的成人礼后两人便各怀心事各忙各的一直到了现在。半藏习惯早起,源氏晚上又常常夜不归宿,两人很少有独处的时机。即使碰面了,也只是寒颤几句,便擦肩而过。

  "不清楚,应该是挺久以前的事了。"半藏给出了一个含糊的回答。

  "这样吗...。"源氏干脆趴在半藏身后,仰头望向漆黑的天空,落入眼底的还有近在身前的兄者。原本鸦色的长发此刻透着些蓝,与夜空相衬仿若深海。他的目光自天空而下,落在半藏的发顶,又向下延伸至对方宽阔的肩膀,最后到因衣装束缚而显得格外纤细的腰。他想帮半藏分担肩上的重量,却总是弄巧成拙,他想从身后揽住半藏的腰在兄长耳边倾吐心中的爱意,却连一句简单的我爱你都无法说出。从很早以前他就发现自己对半藏的感情已不仅仅驻足在兄弟之间的亲情,自那一刻起他便不再轻易的对任何人说出爱这个字眼。

  源氏对于爱还没有一个明确的定义,但他知道过早的斩断一切也许会造就今后无尽的后悔。

  一阵沉默。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山下的灯火越来越盛。
  源氏鼓足勇气,从衣袖里掏出那个被他藏了一个下午的小布包伸到半藏面前:"哥,这是今天早上我帮你求的御守。等新的一年到了,就许个愿吧。"

  "你今天早上到这里来了?"半藏有些惊讶地接过那个小包,想要借助灯火看清白纸上的字却被源氏用手挡住,说不能现在看。"可我忘记准备礼物了..."

  源氏摆摆手:"不用不用,哥你只要满足我一个小小的要求就好了--"

  源氏话未刚落,从山下窜上天空的一束光芒瞬间吸引了二人的注意。烟火在黑暗里划出一道黄色的光芒,呼啸着升至夜幕中炸裂开来。五颜六色的光芒四射,照亮了那一片原本阴黑的天幕。紧接着,又有几道不同颜色的光芒升起,将空中的黑暗一点点驱逐。烟火祭开始了。

  "这就是我想让你看到的。"

  半藏转过头,却发现那双浅褐色的双瞳正注视着自己。源氏的眸中闪耀着亮眼的光芒,一如既往。

  "有人告诉我我今晚会有烟火祭,山上是最佳的观景点,哥哥又不喜欢热闹的地方,所以就带着哥哥到这里来啦。"

  "许个愿吧?"源氏晃了晃手上同半藏样式一致的御守,也不等地对方回应,自顾自地双手握着御守贴在额前闭上双眼。半藏回过神,大脑却一片空白,只得同源氏一般闭上眼胡乱念了几个诸如身体健康家族兴旺之类的愿望。
  等他睁开眼,映入眼帘的便是御守上的标注--「结缘御守り」。

  "你...."半藏张张嘴,说不出话。

  "哥,闭上眼睛吧,"源氏凑近半藏身边露出笑容,脸上映着淡淡的红色光芒,吐出的字字句句都像在水中浸过一般湿漉漉的。"就当是给我的回礼。"

  握紧手中的御守,半藏轻叹一声,如人所愿的闭上了眼睛。

  有什么贴上了他颤抖的唇。透过层层阻碍传来的,是流淌在不同身体里的相同血液的温度。这个吻很短暂,短到半藏以为只经过了一瞬间,但它很温暖,让他全身的血液为之沸腾,心脏为之跳动。

  "哥,过去的一年,辛苦你了。"

  "新的一年,也要和你一直一直走下去。"

评论

热度(11)